斯里蘭卡行之三

這次旅程,除了要讓家中的小朋友對外地有一種新的認知之外,另一個目的是要尋找失去的記憶。

年輕時有著孟浪的性格,認為人活得應該像徐志摩那麼瀟灑:「悄悄的我走了,正如我悄悄的來;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」然後我走了,再沒有打算和我那天真活潑的秘書小姐Denusha、憨直的司機小伙、一板一眼的廠長Gamini、細心的總管Wijeratna、挑通眉毛的會計Armana、和全盤監控整體財政的FC Fernando等聨絡。如今舊地重遊,心中不期然又想起當年的事。我想他們今天應該在Lanka的某個角落,活得也很精彩吧。要是能夠有聯繫,今天再聚首一堂,細數大家過去的是與非,也是人生一大快事。古語云:「人到情多情轉薄」,信焉?

The trip brought me back not only my lost memories, but also a few more new blogs to put the murmurs to go with the wind…

發表留言

Filed under Aliens 異國情懷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