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揀魔辨異錄之三

中國南部一個小城最近又爆出了震撼全球的世紀爭產案,到底鹿死誰手?現在傳聞紛飛,恐怕不易推測。不過據云案中涉及一名風水師,則又是江湖術士等同於無良的又一力證。

先慈壯年辭世,時際我事業第一個頂峰,想先慈未享微末回報,卻突然捨我而去,成我人生第一大痛。究其原因,亦離不開江湖術士。

先慈自幼家貧,又生逢亂世,無緣讀書,故對命理篤信不移。據說她年少時在鄉間遇一「金吊桶」,鐵咀定生死,彼謂先慈命舛,終不能過四十!及至先慈年近不惑,日夜憂心忡忡,結果中風,病榻纏綿數載後辭世。及後我對所謂現代術士恨之入骨,乃發奮學習術數等事,以揭術士之陰私。今天恬不知恥的爭產主角陳某人,更是個中最下流者。

我自幼學習科學,對未知之事一律存疑。有關命理,只對有徵驗者方肯注意研究,故亦算略有所得。如今的結論是術數一事,不能簡單以無稽視之,不過更不應以之為趨吉避禍之萬靈藥,而忘卻根本之實務。如此,則屬捨本逐末,斷不能成就。個中道理,容日後再表。不過話雖如此,我到今天仍相信先慈乃遭此無良術士逼死,而非他確有預知本事。

我以為術者必要存有「報喜不報憂」之心態,方能造福人群。遇有憂惱之事,甚至死期,必不能明白道來。只宜以極委婉之言語,指示問事者對應之道。因為很多問事者自以為理性,殊不知一入彀中,則每被感性所牽制。故他們對憂惱之事知之越詳,反為不妙。至於能否轉禍為祥,則端賴問事者能否改變自我心態,發展出慈悲心,盡一己之力,救護一切眾生。

我碰過不少術士,他(她)們都有不少「無知」擁躉,但他們都有共通的生存伎倆,其中我稱之為江湖第一招者,乃是:靠嚇!我與他們的會面,都出於朋友們的一片好意,他們對術者的能力深信不疑,且相信我亦可得益於彼等,故力邀我相見。還好的是,我未有因此而付出分毫,當然除了自己那份餐費。這等術士於第一次與我碰面,都會毫不猶疑的祭出江湖第一招。他們總是在酒過三巡後,扮作毫不在意地問我最近有沒有碰到任何不如意事,甚至禍事。如果有的話,那就值得慶幸。否則,他們總會說「你都係小心o的好,呢個刧半年之內一定會發生。」試想人生不如意事,饒你是無良巨賈李某,亦多的是!又焉會不中?一旦你露出惶恐之情,且出言問難,則入彀中矣!

除此之外,要行走江湖,還要懂江湖第二招:靠滾(騙)!要問事者入信,必先套取問事者口風,為己所用,作為一己之實力以騙取他們的信心。然後對所問之事,一律問非所答,模棱兩可,並且選取問事者永遠不可驗證者作答案回話(如謂「某人仍未死,流落某一荒島。」又或謂「如幾年來仍能保持同一環境,則可安然」等。此中荒謬,一目了然。)如此則一可騙取問事者繼續倚賴術者,二可使術者逃過以後被指失準的指摘。

這等伎倆,自古已然,於今亦散見於現代術士:Tarot專家身上。問事,玩玩可以。認真?大可不必!

5 則迴響

Filed under Refuge 歸依處

5 responses to “現代揀魔辨異錄之三

  1. beapisces

    hi stone,

    對呀。而看相占卜之人,亦總是"自我實踐"相士之言。唯愈富愈貴愈權傾之人,總是愈篤信風水命理。是無知嗎?還是因為怕失去?因為貪婪?

    Be

  2. Hello Be,

    你說的「自我實踐」,確是警句。先慈如是,萬萬千千的「求知者」亦如是。抱朴子曾說:「我命在我不在天。」就連虔誠的各教教友都或多或少免不了問問事,那世間上又有幾人能始終奉行,自我努力?

    權貴問事的原因,你說的全對!因為他們總以為越能預見,便越能趨避,殊不知天地之造化玄妙,往往出人意表。

    Regards.
    Stone

  3. Fish

    點解留唔到言?

  4. Fish

    Dear Stone,

    點解突然又得?!!! 唔好理佢la。

    Stone,你在文中所說的,本人亦深有感受,因為家父亦是如此。
    無論我跟他說甚麼都沒有用,最後我放棄,半眼開半眼閉了。
    如果在你周圍的親朋戚友都是如此,你會跟他們說明事實的"真相",還是半眼開半眼閉了事?

    Best regards.
    Fish

  5. Hi Fish,

    那要看自己在他們心中的分量,如果輩份懸殊,則只有在旁為他們多加留意便是。有機會也要讓這些術士知道你的敵意存在,讓他們也知所避忌。除非你像龔某有千億家財,否則這些「上樓祈福黨」多取易不取難,自然捨你而去。

    總之在個人論,依心經所言去做:「菩提薩陲(即菩薩),依般若波羅蜜多故(即依出世之智),心無罣礙(心無掛礙),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,遠離顛倒夢想。」便無大事。

    問事者多心有掛礙,心有所求,而致有所失。倘能坦然面對一切問題,不存僥倖心態,如實解決,則任術士如何鼓其如簧之舌,亦不得入。

    Best regards.
    Stone

發表迴響

